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免疫检查 > 体液免疫和补体免疫检验
编号:10384459
血清免疫球蛋白M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免疫球蛋白M

    英文名称:

    IgM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IgM是分子量最大的免疫球蛋白,主要存在于血管内,占血清免疫球蛋白的5-10%。当人体受到病素或细菌的侵袭后,IgM首先出现在血清中,属于最早产生的抗体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见于原发性巨球蛋白血症,以及在慢性感染、慢性肝病、肝癌或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

    (2)胎儿出生后7天血清中IgM含量是0.3g/L,1-8岁血清中含量基本维持在1.0g/L,IgG、IgA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IgM则基本不受影响,但5岁后女性略有增高。

    正常值:

    参考值: 单向球脂扩散法:0.54-2.2g/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