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内分泌激素检验 > 甲状腺、甲状旁腺相关激素
编号:10384567
血清甲状腺素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甲状腺素

    英文名称:

    T4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四碘甲状腺原氨酸简称T4,是由甲状腺滤泡上皮分泌产生的激素,释放入血后,大部分与TBG结合仅有0.04%呈游离状态。T4测定是检测血中总T4含量,这是临床检查甲状腺机能状态的一种最基本的体外试验。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增高:

    a.甲状腺机能亢进症。

    b.药物影响:如服用甲状腺素、雌激素类药物及避孕药、奋乃静等。

    c.其它疾病:如先天性遗传性甲状腺结合球蛋白增高症、急性传染性肝炎、间歇性血卟啉病等。

    d.生理因素:如妊娠。

    (2)降低:

    a.甲状腺疾病: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下症、慢性淋巴性甲状腺炎。

    b.药物影响:抗甲状腺药物。

    c.其它疾病:严重肝肾功能衰竭、肾病综合征、活动性肢端肥大症、遗传性甲状腺素结合球蛋白减少症等。

    正常值:

    参考值: 放射免疫分析法(RIA)

    65-155nmol/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