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内分泌激素检验 > 胰岛素、C 肽
编号:10384679
C肽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C肽

    英文名称: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C肽是胰岛素产生过程中分离出的产物,测定血清C肽可以指示胰岛素的分泌量。现在临床上所用胰岛素多是动物性的,易产生胰岛素抗体,影响胰岛素测定,而C肽的测定则不受此影响。它能真正反映由病人自身所产生的胰岛素量。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 C肽能间接反映自身胰岛素分泌的水平,特别是在糖尿病用胰岛素治疗时,若要估计自身胰岛素分泌的水平,只有靠测定血浆中的C肽含量。C肽含量的测定对于糖尿病的分型、估计胰岛素治疗的效果都有一定的意义。

    正常值:

    参考值: 2.45(+-)0.96ng/m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