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血脂及脂蛋白测定
编号:10384751
血清甘油三酯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甘油三酯

    英文名称:

    TG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血清甘油三脂是血酯的成分之一。在人体当中甘油三酯处于动态平衡。血酯的含量可随膳食的改变而改变,而且变动范围很大。另外其含量随年龄增长而上升,尤其是体重超过标准的中老年人往往偏高。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血清甘油三酯升高:原发性继发性高脂蛋白血症、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肾病、脂肪肝等。

    (2)血清甘油三脂降低:原发性β-脂蛋白缺乏症、甲状腺机能亢进、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肝功能严重低下及吸收不良等。

    正常值:

    参考值: 酶法(一步终点比色法):M(男):24.0-160mg/dLF(女):28-108mg/dL

    乙酰丙酮显色法:〈120mg/dL,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