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血脂及脂蛋白测定
编号:10384755
血清载脂蛋白AI、B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载脂蛋白AI、B

    英文名称:

    APO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脂质不溶于水,当脂质与蛋白质结合后,形成脂蛋白时才能溶于水。能与脂蛋白结合的蛋白质称载脂蛋白。载脂蛋白可分为许多种,其功能复杂,不论是质或量的改变,都会引起脂蛋白代谢异常。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APOAI:为高密度脂蛋白(HDL)的主要结构蛋白,APOB为低密度脂蛋白(LDL)的主要结构蛋白。所以它们可以直接反应HDL与LDL的含量与功能。血清中出现高LDL、高APOB、高胆固醇时,易早患冠心病。

    (2)APOAI/APOB:比值与动脉粥样硬化有密切关系,可作为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大小的指标。

    正常值:

    参考值: 免疫透射比浊法:

    APOAIM(男):1.29(+-)0.24g/LF(女):1.41(+-)0.23/L

    APOBM(男):0.85(+-)0.16g/LF(女):0.82(+-)0.15g/L

    火箭免疫电泳法:

    APOAI:1.19(+-)0.17g/L,APOB:0.79(+-)0.2g/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