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血脂及脂蛋白测定
编号:10384765
脂蛋白电泳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脂蛋白电泳

    英文名称: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血清脂蛋白是由脂类和脂蛋白结合而成的复合物,是运输脂质的大分子物质。通过电泳法将脂蛋白分为γ-脂蛋白,前β-脂蛋白、β-脂蛋白、乳糜微粒,为临床高血脂症的分型及治疗提供依据。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 IIB型高脂蛋白血症,血浆中胆固醇明显升高,甘油三酯轻度升高,β脂蛋白和前β脂蛋白均升高,是最多见的一种原发性高脂蛋白血症。此种病人易患冠心病。此外还I、IIa、III、IV型。

    正常值:

    参考值: 琼脂糖平板电泳法:

    α-脂蛋白:31.8(+-)5.3%前β-脂蛋白:15.1(+-)4.1%

    α-脂蛋白:53.1(+-)5.1%乳糜微粒:(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