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体液检验 > 浆膜腔积液及关节腔积液检查
编号:10384790
浆膜腔液细胞计数及分类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浆膜腔液细胞计数及分类

    英文名称:

    化验介绍: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

    1、 漏出液细胞较少,常<0.1(109/L,以淋巴细胞为主,并有少量间此细胞。

    2、 渗出液细胞较多,常>0.1(109/L,各种细胞增高见于:

    (1) 中性分叶核粒细胞增多:常见于化脓性渗出液,结核性浆膜炎早期亦可见中性粒细胞增多。

    (2) 淋巴细胞增多:主要提示慢性疾病,如结核性、梅毒性、肿瘤等渗出液。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如乳糜性积液时,也可见淋巴细胞增多。

    (3) 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常见于变反应和寄生虫病所致的渗出液。多次穿刺刺激,人工气胸,脓胸,手术后积液,肺梗塞,充血性心力衰竭,系统性红斑狼疮,何杰金病,间皮瘤等,均可见嗜酸性粒细胞在积液中增多。

    (4) 组织细胞增多:在炎症情况下,除可出现大量中性粒细胞外,常伴有组织细胞。

    间皮细胞增多,表示浆膜刺激或受损,在肿瘤性积液时常见明显增多。

    正常值:,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