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体液检验 > 脑脊液一般检查
编号:10384812
脑脊液压力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脑脊液压力

    英文名称:

    化验介绍: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1)减低:可见于昏倒、休克、脱水、糖尿病昏迷、蛛网膜下腔的阻塞和慢性退行性疾病等。在注射高渗液时,有暂时的减低压力。此外,有时也可见于正常人。所以压力的减低临床意义不大。

    (2)增高:可见于脊髓灰质炎、脑炎、淋巴细胞性脉格丛脑膜炎、神经性酶素、结核性脑膜炎、恶性化脓性脑膜炎、脑瘤、脑脓肿、动脉瘤血肿、脑部水肿、脑部或蛛网膜下腔出血。此外,也可见于低渗溶液的静脉注射和刺激性物质的鞘内注射、急性发热性疾患、充血性心衰、呼吸急迫、纵膈或颈部癌肿或脑血栓形成等。

    正常值:

    参考值: 成人:0.69-1.76kPa[侧卧位穿刺的正常压力:70-180mmH2O(毫米水柱)

    儿童:侧卧位穿刺的正常压力为50-100mmH2O(毫米水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