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体液检验 > 尿液检查
编号:10384839
尿血红蛋白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尿血红蛋白

    英文名称:

    Urinalysis Hemoglobin.Hb

    化验介绍:

    临床意义:

    尿中血红蛋白阳性见于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寒冷性血红蛋白尿、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溶血性输血反应、各种中毒、感染、链球菌败血症、疟疾、灼伤、伤寒、外伤、肌红蛋白尿和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

    当前尿隐血检查多采用试剂带法,该法的灵敏度为0.15mg/L~0.5mg/L的血红蛋白或者相当于每微升尿液中5~15个完整红细胞。该法对肌红蛋白也呈阳性反应。有时沉渣中红细胞和试剂带法无一致关系,但当每个高倍视野有数个以上红细胞时,试剂带法大部分呈阳性。

    当试剂带结果为阳性而临床考虑无出血的可能性时,可将新鲜尿液煮沸约2分钟以破坏白细胞中的过氧化物酶或其它易热性触酶,可消除部分假阳性。

    正常值:

    阴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