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血液学检查 > 电解质、微量元素及其他
编号:10384944
血清铁
http://www.100md.com
     中文名称:

    血清铁

    英文名称:

    Fe

    化验介绍:

    化验介绍: 铁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人体所需要的铁有两个来源,一是由食物供给,二是体内的铁反复利用。人体铁的需要量因年龄、性别、生理情况不同而略有差异。春期妇女、妊娠及哺乳期的妇女及儿童需要量比正常成人需要量多。铁的吸收与胃酸维生素C的量有关。机体贮存铁的能力很强,可在体内反复利用,所以一般不致缺铁。

    临床意义:

    临床意义:血清铁升高:见于溶血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巨幼红细胞性贫血、急性肝炎及铅中毒等。

    血清铁降低:见于各种原因的缺铁性贫血、慢性失血、月经过多、妊娠、感染性疾病、恶性肿瘤、肝硬化等。

    正常值:

    参考值: 亚铁嗪法:M(男):60-150μg/dL,F(女):40-130μg/dL,儿童50-180μg/dL,老年:40-180μg/dL,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