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信息
编号:10385415
124元钱拷问你的道德
http://www.100md.com 济南华夏医院糖尿病康复研究中心
     诸多商家在合作之初首先会考虑对方的信誉度,当商家面对消费者时,消费者队伍里会不会也存在言而无信者呢?

    11月14日、15日和16日3天,某治疗糖尿病药品的厂商驻青海代表,利用世界糖尿病日的契机,在省城一药品广场搞了个药品试用活动。在这3天里,有262人免费测量了血糖,193人参加了药品试用活动。活动要求在试药当天患者不用付款,待用药起效后,患者再付款;如果患者用药后效果不好,患者就把用药的情况反馈给商家。这种药零售价格为124元,每瓶药为60粒包装,每次用药4至6粒,3至5天就吃完了,可是截止11月26日,仍有91名试药者没有任何信息反馈。

    据商家介绍,在试药活动中,他们为了避免非糖尿病患者来试药,在发放试用药品之前,先给每个人测血糖,这91名试药者都是糖尿病患者。然而,这其中的24名患者领药之后留下的电话号码和通讯地址都是假的,有的号码是空号,有的手机已经停机,有的通讯地址查无此人,有的人留的门牌号是编造的。剩下67名患者或是推说还没有开始试用,或是告之这药不起作用,便挂了电话。更有甚者服了药,起了效,就是不给钱,还说:“我都10年没发工资了,哪来的钱给你们?”

    此药品厂商负责人说:“我们真得很恼火,原本打算11月29日进行的第二次试药活动也不敢再搞,这次的损失粗略算来至少有两万多元,加上活动中的各项开支,数目确实不小。失去金钱事小,如果厂商失去了对市场的信心可就事大了,那些失信的试药者,同样也失去了很多很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