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肿瘤 > 信息
编号:10386821
合理膳食 预防癌症
http://www.100md.com 济南华夏医院癌症康复研究中心
     专家估计,通过选择适宜的、多样化的和营养平衡的膳食,再加上适度体力活动和维持适宜的体重,并持之以恒,则可使当前的人类癌症减少30%-40%。就全世界而言,每年可减少300~400万癌症病人的发生。

    全世界已有许多资料证明,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可减少20%或更多的人类癌症。专家推荐每天应吃400~800克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按科学证据的充分程度排列,与蔬菜和水果 最有关的癌症部位是:口腔、咽、食管、肺、胃、结肠和直肠、膀胱;其次是胰腺和乳腺;最后是喉、卵巢、子宫颈、子宫内膜、前列腺、甲状腺和肾脏。

    如果每人每天蔬菜摄入量从150克增加到400克,患肺癌的危险性就可减低50%;如果每人每天蔬菜摄入量从100克增加到350克,患胃癌的危险性可减低60%;如果每人每天水果摄入量从50克增加到300克,则患胃癌的危险性可减低5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