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旅游保健 > 旅游与健康
编号:10386944
图一游客登山途中突发心脏病猝死北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一名游客在鹫峰森林公园登山途中突发心脏病,虽经多方急救,终究不治身亡。

    该游客姓赵,45岁,系某建筑公司电焊工。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赵和一名女伴攀至海拔近400米处时感到胸闷,便给公园管理处打电话要速效救心丸。管理处一边派人下山买药,一边派护林员到现场看护。

    10分钟后,管理处买来的药送到,但由于赵刚服用过路人的10颗速效救心丸,所以没有服用。赵歇了近一个小时后起身说要回家,可是走出不到10米,又说想躺一会儿。谁知,几分钟后赵的双腿蹬了几下,接着小便失禁。护林员见状立即要求医生增援。

    12时19分,距离鹫峰最近的999温泉急救站的两名医生爬了两公里山路赶到现场。此时病人已经神志不清,陷入昏迷,不久瞳孔散开,心跳停止。医生连忙以胸外按压、气管插管和静脉注射等方式抢救,同时向999急救中心请求支援。12时50分,急救中心副院长郭肃清带领7名急救人员赶到,又抢救了一个多小时,但病人心跳还是没能恢复。14时20分左右,判断病人生还无望,急救人员只好放弃救治,用担架将赵抬至山下的救护车内。

    郭肃清副院长称病人是心脏病突发引起的猝死。由于近两日均有游客在山上突发心脏病,郭院长提醒,如果有心脏病史,外出游玩一定要带好护心急救药品,保持放松的心态,不要太疲劳。如果出现心脏不舒服等症状,一定要马上吃药并在原地休息,并及时向医生求助。(康少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