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892
美国一建筑工人大难不死 6根钢钉穿脑奇迹生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7日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据美联社6日报道,洛杉矶一名现年39岁的建筑工人在工作时失足摔下,不慎被同伴的射钉枪射中脑袋,6根约9厘米长的钢钉悉数射进他的大脑头骨和脊骨中。

    据报道,梅杰亚是洛杉矶市的一名普通建筑工人。不久前,他正与同伴在某住户家装修房屋。该住户位于二楼,梅杰亚和同伴当时正爬在梯子上手持射钉枪往墙上一块2厘米厚的夹合板上钉钉子。突然,扶梯由于失去平衡向一边滑去,同伴手中那高速旋转的射钉枪突然接连发射出数枚钢钉击中了梅杰亚。

    X光照片显示:梅杰亚的面部、脖子和大脑头骨中,竟然横七竖八地深深扎进6根长约9厘米的钢钉,其中一根钢钉竟然还插进了梅杰亚头盖骨下的脊骨中,距离梅杰亚的脑干组织和脊髓只差毫厘之遥!幸运的是,在经过5天令人心惊肉跳得手术后,梅杰亚脑中的6根钢钉终于全部被取了出来。医生们称,梅杰亚不久后就可以完全康复。而且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波塞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