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87068
热恋中两性性情差异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7日 新华网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说的是男女性情总有差别。不过,意大利科学家最新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认为,热恋中的两性性情差别并不那么明显,因为男女在恋爱时其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趋于一致。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意大利女科学家马拉齐蒂挑选了男女各12名志愿者为实验研究对象,这些人均称自己在实验前半年内坠入了爱河。马拉齐蒂的研究小组记录了这些人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并与另外24名单身或有长期稳定伴侣的人进行了比较。

    结果表明,恋爱中的男女体内控制紧张情绪的激素“可的松”水平较高,这可能说明追求自己心仪的伴侣并非易事。更为有趣的是,恋爱中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比对照组中的男性要低;恋爱中女性体内这种激素的水平比对照组中的女性要高。

    雄性激素是使人产生性欲并具有攻击性的物质。马拉齐蒂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雄性激素水平的改变说明,在恋爱中,男性会变得更温柔多情,女性则会变得更热情奔放;换句话说,男人更像女人,女人更像男人”。

    而在上述实验后1-2年间,参与研究的志愿者逐渐走出了热恋阶段时,马拉齐蒂又对他们的激素水平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随着热情的减退,他们体内的雄性激素也逐渐回到了正常水平。(记者曹丽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