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33370
段忠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央视国际
    

    CCTV.com健康频道正式开通了,作为从事电视健康教育多年的一位老兵,对此表示由衷的高兴。

    健康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达官显贵们求仙炼丹的闹剧自不必言,从马王堆汉墓发掘出的导引图,华佗的五禽戏到现在的八段锦、太极拳、广播体操,无不折射出人们对长寿、健康的祈求。

    健康,在所有媒体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电视健康类节日更是和我国的电视事业同步,从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中走出了《健康之路》。在数百个电视栏目中,《健康之路》不像新闻栏目新颖,没有综艺栏目热闹,但它实实在在地满足了观众朋友对强身健体的需求。在老少边穷地区留下了《健康之路》送医、送药、送知识的脚印;在抗洪救灾中,《健康之路》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抗击“非典”的日子里,《健康之路》的编导冲上了一线,直播了几十期节目,医学专家和群众面对面,普及sars的防治常识……

    《健康之路》和CCTV.com早已联姻,我们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同步直播,CCTV.com《健康之路》网页的点击率名列前茅。健康频道开通,是CCTV.com满足观众需求、实践“三个代表”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健康之路》全体同仁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它的开通。

    祝CCTV.com健康频道开播成功!越办越好。祝健康频道的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