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87119
父母唠叨你时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瑞丽
     一次课上,老师询问同学“家长有没有经常唠叨你们”,回答是:“有,多着呢!”

    那么,“面对家长的唠叨,你会……”,同学们众说纷纭,如下:

    1 随声附和,点头答应,若不对事后理论。

    2 尽可能理解父母,对的接受,但不失自己的原则。

    3 父母用心良苦,等他们的心情好时,告诉他们我长大了。

    4 说得对便洗耳恭听,说得烦,便直言告诉他们我的想法。

    5 妈妈宏爱我,我也愿意与她讲心里话,爸爸太严厉,只能听着,不容我争执,等到他说够为止。

    6 能忍就忍,家长不会凭空发火,即使说得不在理,也总是为我们好。

    7 大多时候认真听从中知道一些平时忽略的道理;更多时候找一些借口或父母感兴趣的话题,转移他们注意力。

    8 沉默是金。

    9 小时候我很不耐烦,和他们顶嘴,现在我觉得唠叨是对自己爱的表现,现在居然喜欢母亲唠叨,真的!

    10 “对极了”,然后端来一杯水,在妈妈感动之余,转移话题。

    11 “呀,我得写作业了”,跑进自己屋。

    12 “妈,是不是还有……”把经常唠叨的内容全部说一遍,妈妈无而地笑了。

    13 ……

    --------------------------------

    父母也许对你不够放心;也许是想和你交流,却不知如何谈起;或许是你一直没有实际行动,让他们有些生气;但同学们想过没有:或许他们不知道现在的你长大了多少,所以还保留小时候的教育方式。他们需要你与他们交流,和他们说说心里话,甚至他们需要他众叛亲离说话时,你专注的目光。

    子女在父母心中永远是风筝,那根挣不断的线啊!难道大家没听说过,90岁的老奶奶教训70岁奶奶的故事吗?长大了,别心烦、逃避,对父母讲讲心里话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