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0387272
中国有血吸虫病人约81万,血防规划报告将出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新华网
     中国有血吸虫病人约81万 《全国水利血防规划报告》将出炉

    新华网武汉4月25日电(郭嘉轩、周长征)中国首份《全国水利血防规划报告》的编制工作,日前在长江水利委员会正式启动。该规划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初稿,年底前提交正式报告。目前,中国约有血吸虫病人81万。据卫生部门统计,中国目前血吸

    虫病尚未得到控制的地区主要集中在长江流域的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四川、云南7省的110个县(市、区),生活在疫区的人口约6000万。重疫区主要是江汉平原、洞庭湖区、鄱阳湖区、沿长江的江(湖、洲)滩地区,以及四川、云南的部分山区。

    按照国务院“血吸虫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血吸虫病的防治要与农业、水利等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紧密结合,从源头控制血吸虫病的传播。水利部门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结合水利工程建设,开展杀灭钉螺工作。据长江委血防办主任彭汛介绍,水利部门过去曾对流域血防做过大量调研,但制定《全国水利血防规划报告》还是首次。报告将从水利血防现状调查、水利血防工程、水利行业血防、管理措施制定、投资估算、环境影响评价、规划实施效果等方面入手,对中国水利血防工作做出详尽规划。

    除7个血吸虫防治重点省市外,上海、浙江、广东、广西、福建、重庆6省(自治区、直辖市)也被列为血吸虫病防治监测区,为规划提供疫区血吸虫病防治监测意见。(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