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信息
编号:10387265
[谎言]韩国整容世界第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9日 重庆晚报
     "整容不能盲从韩流"。昨日,在西南医院举办的国家级修复重建学术会上,数名国内顶尖整形美容专家们呼吁:"韩式整容"并不比国内美容高明,市民应理智看待"韩式整容"。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炜说,目前,美容市场上劲刮"韩式"风,越来越多的女性迈进打有"韩式整容"招牌的美容院,甚至出现了专门的整容旅行团赴韩整容。但是,为自己"动刀"的医生、医院资质究竟如何,这些女性却是一片茫然。

    王炜说,首先"韩式整容"的提法就是不科学的,从专业技术角度来说并没有什么"韩式"、"中式"之分,因为每种整形手术方式的形成都是世界各国交流的结果,科学是没有国界的,韩国整形开始并不比中国早,欧洲整容有150多年的历史,而韩国与我国一样仅有20多年的历史,单从中韩两国技术对比来看,没有太大的差异,因此它纯粹是炒作。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西南医院博士生导师李世荣主任说,由于韩国人面容高颧骨、大下巴者多,因此韩国整容医生在改脸型方面积累的经验较多,具有一定的特色,但在其他部位并不比中国医生领先,更不能称"世界第一"。

    李世荣说,整个韩国才4600多万人,该国最好的整形美容医生一年也就做20-30多人次的手术,一般的医生一年只做得到3-5人次的手术,而在中国一个好一点的整形美容医生一年要做1000多人次以上的手术,仅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去年就做了3万多个手术,整形医生平均每年100个手术。他说,在韩国釜山市中心就有150家美容院,汉城市中心则有180多家,其中,两三间房、一个医生两个护士就是美容院,而这些美容院的医生到了中国,却成了"整容权威专家"。(记者 李静 实习生 游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