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87279
蒙古食物中毒者病情得控制,劣质八宝粥所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9日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9日电(记者王欲鸣)截至9日上午,内蒙古达拉特旗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得到控制,食物中毒原因初步查明,是劣质八宝粥所致。

    截至9日上午,94名中毒人员中仍有5人因体质较弱、抵抗力差而症状较重,未脱离危险。另有20名患者仍在发烧,体温在38℃以上。其余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再无新增中毒者。

    经鄂尔多斯市和达拉特旗两级卫生防疫部门进一步化验,在5月6日午餐中,人们食用的八宝粥中发现沙门氏菌,由此判断这起食物中毒事件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据了解,这些八宝粥食用原料都是从达拉特旗一家副食蔬菜门市购买的,买回后由厨师自己加工制作。目前,达拉特旗已责成工商、公安、防疫等部门对宴会食品购入门点商品进行封存,卫生防疫专家正在对沙门氏菌进行分型。(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