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87284
男性更年期发病上升,专家建议开设专科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9日 新闻晚报
     40-70岁的男性中,有30%的人存在健忘、失眠、潮热等更年期症状。记者从日前在沪召开的男子更年期问题研讨会上获悉,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发病率一直呈上升趋势,然而多数医院并未开设专科门诊。与会专家希望尽快发展男子更年期门诊,以切实行动帮助患者解决问题。

    据一些国家调查显示,目前已有30%介于40岁至70岁的男性会出现男子更年期临床症状,症状发生率随年龄增加,且有低龄化趋势。

    仁济医院泌尿外科王益鑫教授表示,女性更年期目前已是被大众接受的概念,但对男子更年期人们的认知度却相当有限。事实上,男子更年期综合征已成为困扰男性健康的严重疾病,它的主要症状包括:情绪认知功能障碍;性功能减退;生理机能症状及血管舒缩症状。

    据悉,目前大部分医院对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缺乏重视,很多患者不知自己得了此病。另外一种现象是,部分患者“投医无门”,往往根据症状选择去皮肤科、神经科就诊,得不到专业诊疗。专家认为,男子更年期问题已对家庭、职业产生不良影响,开设男子更年期专科门诊有利于患者得到及时治疗。(记者王艳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