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配伍禁忌
编号:10387489
孟鲁斯特与沙美特罗同样可改善哮喘病人的症状
http://www.100md.com
     据改善哮喘控制试验(IMPACT)的结果说,对需要额外吸入类皮质酮类来达到最佳哮喘控制的病人,孟鲁斯特和沙美特罗一样有效。

    美国纽约默克公司的临床研究员波罗斯(Peter G. Polos)说,白三烯受体拮抗剂和长效β激动剂都能补充吸入性类皮质酮的作用。为检测这两种药是否有所不同,他和同事随机将747名病人分为孟鲁斯特10 mg/day,743名病人沙美特罗50 mcg(一天两次)。所有人继续用氟替卡松,100 mcg(一天两次)。因为孟鲁斯特和沙美特罗的用药方式不同,试验是开放的。

    在3月9日的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会的第60届年会上,波罗斯报告了结果:两组效果相似,孟鲁斯特组急性哮喘恶化率为20.1%,沙美特罗组19.1%;前组嗜酸性粒细胞减少0.04,后组0.01(p=0.011);给扩支气管炎药前的FEV1 值表明沙美特罗组比孟鲁斯特组高0.07,给药后两组的FEV1 值、生活品质分、夜间觉醒改善相似;其它如住院、看急诊、口服类皮质酮、给医生打电话、意外看病也相似;急性哮喘发作的时间也相似,平均5天;临床不良事件相似,分别71%和72.4%;药物副反应分别为6.3%和10%。

    波罗斯和同事总结,给氟替卡松加孟鲁斯特至少和加沙美特罗一样有效,“因为我们发现这两种治疗的效果相似,对用吸入性类皮质酮单一治疗效果欠理想的病人,医生的选择扩大了”。

    摘自医业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