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387859
全球基金结核病和疟疾控制项目启动
http://www.100md.com
     中国卫生部官员今天在此间宣布: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结核病和疟疾控制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二000年在日本冲绳举行的八国首脑集团会议上提出,由各国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企业及个人积极捐赠,设立全球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专门用于预防和治疗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并由各国根据实际需要申请批准后使用。

    目前,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的流行仍然是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严重的社会问题,同时也是影响中国内地民众健康的主要传染病。据统计,内地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现有肺结核病人约四百五十万,内地仍有十八个省、市、区、七百八十七个县十点二亿人口范围内有疟疾流行,疫情状况较为严峻。

    中国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于竞进称,中国各级政府非常重视疾病控制工作,用于此项工作的经费在逐年增加。国务院办公厅设立了每年四千万人民币的结核病控制专项经费,开展了多个结核病控制国际合作项目。同时,疟疾的防治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努力已得到有效控制,内地从建国初期每年三千万人发病,现已减少了九成以上。

    于副司长表示,由于流动人口的骤增、多耐药病人的产生、艾滋病毒与结核菌的双重感染等因素,使疾病控制工作难度增加,但经费不足仍是困扰内地此项工作继续发展的主要难题。

    据悉,在二00二年五月,中国内地用于结核病和疟疾控制方面的经费申请得到正式批准,两个项目五年获得基金经费五千四百万美元,首期批准的前两年经费为二千九百万美元。中国政府从即日起将把其中的两千五百三十七万美元用于在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对结核病人实施预防、治疗和健康教育等,以控制结核病的流行。将三百五十二万美元用于内地中南部疟疾流行严重地区的疟疾预防和治疗,建设疫情信息网等,预计在五年后使云南省的疟疾发病率下降五成。

    来源:大洋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