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388594
上海市17种药品降价 其中大多是常用药
http://www.100md.com
     根据上海地区药品生产、销售的实际情况,9月9日本市公布了一批在沪销售的不同剂型、规格的药品最高零售价,其中有17种药品降价,9月9日执行。同时,还公布了本市部分医疗机构243种制剂的最高零售价。

    此次降价的药品大多是常用药,降幅都比较大,如原零售价为每盒38元的内蒙古产千金止带丸这次降至25元,降幅为34%;原价为每瓶554元的进口碘佛醇注射液降至415元,降幅超过25%。目前上海市场有两种康复新液,其中云南产每瓶100毫升零售价为33元,四川产每瓶100毫升零售价为76元,此次后者的最高零售价降到了48元。到今天为止,今年上海药品市场累计已有 928种不同剂型、规格的化学类药品、生物医药或中药调低了最高零售价。

    此次公布价格的医疗机构制剂是医院自行调制的,所公布的价格也是最高零售价,这将使医疗机构制剂的零售情况更加规范。

    据上海市计委商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首次药品集中招标已在进行当中,第二次集中招标也将开始。价格虚高、品质差的药品将在竞标中 “落马”,退出医保支付范围。可以说,在政府引导下,以“廉价优质 ”为目标的新一轮良性竞争已在上海药品市场展开。

    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