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388596
中国卫生部:不会侵犯专利生产艾滋病药
http://www.100md.com
     中国卫生部(Health Ministry)周一否认了有关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允许国内企业侵犯外国公司专利权,生产艾滋病药物的仿制药的报道,但同时表示,希望进口药物进一步降价。

    中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司(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司长齐小秋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降低艾滋病的治疗费用,但不会因此而侵犯有关方面的知识产权。

    齐小秋否认了有关报道,这些报道称,他上周暗示,如果外国公司不提供更为低廉的价格,中国就会考虑允许侵犯其专利权。 他指出,中国现在和将来都将严格遵守专利法。

    中国卫生部的官员上周五称,到今年年底,中国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患者人数将达到100万人。 他们还表示,如果不采取行之有效的公共保健措施,到2010年底该数字有可能升至1,000万人。

    中国已经开始使用国内生产的艾滋病药物AZT的仿制药治疗这种疾病,但该药物的专利权已于近日到期。

    齐小秋称,有十几家中国公司已经申请生产不再受专利权保护的艾滋病药物的仿制药,并有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生产。

    外国药品制造商已经同意在中国降低价格,将每位患者的年治疗费用从16,000美元降至4,000美元左右。不过,齐小秋指出,这仍然远远超出了多数中国患者的承受能力,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磋商,争取进一步降低价格。

    生物医药世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