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药物不良反应 > 药物安全
编号:10389860
糖尿病新药致癌 停止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英国MSD医药公司哥斯达黎加分公司临床研究部27日向新闻媒体披露,其公司研究人员发现正在进行临床研究的治疗糖尿病药物MK-767具有致癌的毒副作用,为此该公司已经下令立即停止人体研究。

    MSD医药公司的研究人员在对大鼠进行了104周的试验后发现,大鼠身上长出了名为MANGIOSARCOMA的恶性肿瘤。此肿瘤主要出现在血管等有内皮组织的部位。

    据介绍,目前全世界共有1400例糖尿病患者在接受MK-767药的临床研究。但该公司没有透露从何时开始在大鼠身上进行该药的试验,以及从何时开始进行人体研究。

    MK-767是由MSD医药公司和日本KYORIN制药公司联合开发生产的。

    另据MSD公司总裁雷蒙德.V.吉尔马丁说,尽管公司被迫放弃了已投入巨额资金的MK-767药物的开发,但是公司又投入了另一种名叫DP-IV的口服药物研制,希望后者能给广大的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

    世界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