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个性用药 > 儿童用药
编号:10389880
氟替卡松长期治疗复发性哮喘不影响儿童成长
http://www.100md.com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吸入型糖皮质激素氟替卡松丙酸酯(fluticasone propionate)对1~3岁的复发性哮喘儿童患者的疗效较色甘酸钠(sodium cromoglycate)好,且不影响儿童的成长。分别接受氟替卡松和色甘酸钠治疗1年的儿童,其成长情况未见任何差别。

    研究者称,对3岁以下儿童的短期研究结果显示,他们在接受氟替卡松或布地奈德(budesonide)治疗后,下肢的生长减少,但这些药物对幼儿的长期发育影响较不明显。

    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研究人员,对625例患有轻至中度复发性哮喘的1~3岁儿童进行研究,对比了服用氟替卡松丙酸酯吸入剂与色甘酸钠1年期间的安全性和疗效。

    研究结果显示,2组儿童在1年后的成长情况相同,且2组中几乎未出现任何与服药有关的不良反应。

    研究者指出,氟替卡松的疗效在统计上优于色甘酸钠,不但病情恶化的情况更少、更好地控制症状,且降低救急药物的使用。这项研究提供了可靠的安全数据,允许以糖皮质激素类吸入剂对罹患哮喘的儿童进行早期治疗。

    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