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基因 > 信息
编号:10389391
研究发现新的前列腺癌致癌基因
http://www.100md.com
     美国伟基森林大学医学院(Wake Forest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和约翰霍普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最近共同发现了一个与前列腺癌有密切关系的基因,尤其是对非裔美国人和欧洲白人的后代。

    他们发现的这个基因突变是位于巨噬细胞清道夫受体(Macrophage Scavenger Receptor 1(MSR1))基因上。

    该研究指出其中一种突变出现在患有前列腺癌的高加索白人身上的机率是4.4%,而没有前列腺癌的人则是0.8%。另一种突变出现在患有前列腺癌的非裔美国人身上的比率是12.5%,而没有前列腺癌的人则是1.82%。

    前列腺癌是美国男性最常见的癌症,每年有30万个新病例,而最容易得到该疾病且死亡率最高的是非裔的美国人。

    该报告也指出他们已经在MSR1上发现了七种重要的突变位置。尤其重要的是,这些突变在正常人身上出现的机会极低,或是几乎观察不到。

    流行病学教授Jianfeng Xu博士表示,现在MSR1基因已经成为与前列腺癌有关的许多基因之一,甚至是目前为止与遗传性前列腺癌关联性最高的基因。

    该研究发现的八个突变位置中有七个是比较罕见的。159个有遗传性前列腺癌的家族中有的13个家族有这些突变,其中有六个家族-全都是欧洲人种后代-具有一种会导致快速转移,称为Arg293X的突变。而另外有四个家族-全都是非裔美国人-有同一种D174Y的突变。

    而第八个突变则是比较常见的P275A突变,占了参与研究的159个家族的30个。此外,研究人员也发现具有MSR1基因突变的巨噬细胞对抗感染的能力比正常的巨噬细胞低。这也许能够解释疾病感染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华文生技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