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389813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第十三批换发药品批准文号品种目录
http://www.100md.com
     按照《关于做好统一换发药品批准文号工作的通知》(国药监注[2001]582号)的安排,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省级药品监管局报送的资料,于2003年5月31日发出通知,公布了第十三批换发药品批准文号品种目录。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药品监管局须仔细核对药品名称、规格、生产企业名称、批准文号等内容,如发现有误,应立即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注册司,以便作出相应的修改。药品生产企业在收到省级药品监管局转发的药品批准文号后,须仔细核对药品名称、规格、生产企业名称、批准文号等内容,如发现有误,应立即与所在地省级药品监管局联系。药品生产企业应在批准文号换发通知下达后6个月内,完成新旧包装、标签和说明书的更换工作。在批准文号换发6个月后生产药品,不得再使用原不符合要求和规定的包装、标签和说明书。此前已进入流通领域的药品,可在其有效期内继续流通、使用。对于未提供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实样的企业,须在换发批准文号后3个月内将实样报所在省(区、市)药品监管局备案。

    通知要求,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说明书应与本网站或中检所(http://www.nicpbp.org.cn/)网站上公布的内容一致,各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在正式印制新的药品说明书之前,须认真核对并作相应修改。

    关于公布第十三批换发药品批准文号品种目录的通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