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389075
美、瑞制药公司在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推出新药
http://www.100md.com
     瑞士罗氏公司和美国“TRIMERIS”公司8日在第十四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联合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研制出一种治疗艾滋病的新药T—20。两公司称,新药的问世“将给人类战胜艾滋病带来一线曙光”。

    这两家企业发言人说,T—20是一种皮下注射抑制剂,其最大特点是能够阻止艾滋病病毒进入机体细胞,而现存的所有抗艾滋病类药物都是在艾滋病病毒已经进入免疫系统的细胞后才发挥作用;它还能够有效降低患者体内的艾滋病病毒,并能增加免疫细胞的生长,对目前因服用其他药而产生抗药性的患者尤其有效。

    这一新药已经过巴西、澳大利亚以及北美和欧洲国家1000多名患者的试用。试验结果显示,它可以使患者血液中艾滋病病毒的含量降低到可发现量以下,其有效率是目前最先进疗法的两倍。这种药有望于今年年底投放欧美发达国家市场。

    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