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389605
浙江积极推进医药经济预警预测体系和医药反倾销工作机制
http://www.100md.com
     新华社信息 记者从浙江省经贸委了解到,浙江省正在积极推动医药行业建立“医药经济预警预测体系”和“医药反倾销工作机制”。

    “医药经济预警预测体系”是一个综合性的反映影响医药经济发展因素的提示体系。建立这样一个体系,将能及时地反映影响浙江省医药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提前预知影响程度,及早做好应对措施。浙江省医药经济的发展在全国名列前茅,医药企业对医药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反应敏感,比如对药品招标采购中的有关问题及药品降价过头的问题,浙江省的医药企业和医药协会都及时通过正常规范的渠道进行积极的反映。

    浙江省还要建立“医药反倾销工作机制”。在我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国内企业不仅要面临国外各种贸易壁垒的限制和对我国出口产品的“倾销”指控,同时也面临国外企业对我国的“倾销”行为,因此,建立“医药反倾销工作机制”是保护自己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手段。医药工商企业还要学会进行企业损害调查,浙江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方面已经走在前面,他们已经着手企业损害调查机构的组建和有关信息的搜集工作。此外,整个医药行业还应该建立“行业损害预警体系”,对国内外药品销售中的“倾销”行为进行抵制。建立“医药反倾销工作机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建立行业损害预警体系和调查取证系统,这项工作必须依靠企业、政府和行业协会的综合力量和作用才能做好。

    中国医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