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389396
抗哮喘药KW-4490在欧洲进入Ⅱ期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日本协和发酵公司(Kyowa)开发的抗哮喘药选择性磷酸二酯酶-4(PDE-4)抑制剂KW-4490于今年4月在欧洲进入了II期临床研究阶段。

    通常认为哮喘是由于嗜酸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等的活化,在气管或支气管引发炎症而产生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而PDE-4则参与了嗜酸性粒细胞等的活化。本品即通过抑制PDE-4从而抑制嗜酸性粒细胞、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等的移行、浸润及活化,达到治疗哮喘的目的。与现已上市的抗哮喘药β2受体激动剂和非甾体抗炎药等相比,本品具有新的作用机理。

    另外,临床研究表明,本品的主要不良反应为呕吐。

    协和发酵公司计划2008年在海外提交本品的上市申请,公司希望将本品培育成重磅炸弹型新药。

    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