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389088
FDA宣布快通道审批对胰腺癌治疗药Virulizin的申请
http://www.100md.com
     FDA宣布,将快通道审批Lorus Therapeutics公司对治疗胰腺癌的药物Virulizin的申请。

    Virulizin是一种免疫疗法,它的作用机制是刺激肿瘤细胞释放肿瘤坏死因子(TNF-α)。TNF-α是一种十分有效的巨噬细胞刺激物,且能加强巨噬细胞杀死肿瘤细胞的能力;它能引起肿瘤细胞凋亡或是程序化细胞死亡。

    与现有的癌症疗法相比,它有几点竞争优势。临床试验显示,它的疗效要等于或是优于Gemzar®(吉西他滨)或是常规疗法。而且,临床试验中,剂量一直未达到最大可耐受剂量。药物的低毒性使病人会有一个较好的生活质量。

    对于一些免疫抑制病人,如AIDS/KS患者,Virulizin的临床表现明显好于其他的生物反应调节剂。另外,接受Virulizin治疗的病人临床表现也要好于接受其他细胞毒素治疗者。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使得Virulizin成为与现有疗法联合用药的一种很好的选择。Virulizin目前的给药方法为肌肉注射给药,因此可用于门诊治疗。

    Lorus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将此药开发为一线用药,与吉西他滨合用治疗胰腺癌。2001年,该药已被FDA批准为罕用药物,在墨西哥,本药也被批准用于恶性黑素瘤的治疗。

    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