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研究
编号:10389438
治疗急性髓母细胞性白血病(AML)的两种新药
http://www.100md.com
     研究者最近发现两种可能对治疗AML病人有效的新化合物CT53518和米哚妥林(midostaurin,PKC412),这两种化合物可抑制酪氨酸激酶FLT3受体,后者是一种在约1/3以上的AML病人中发现的突变体。

    动物研究发现,CT53518口服生物利用度好,长期使用安全性好,并在裸鼠模型中以及AML细胞线最常见的FLT3突变的骨髓移植模型中观察了CT53518的作用效果,认为该化合物诱导的这些AML细胞的凋亡作用与用imatinib (Glivec)治疗BCR/ABL-阳性白血病细胞后所观察到的结果相似。

    由于本品在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原始细胞危象治疗中具有相似的疗效,因此,可以认为CT53518是治疗AML一种极有希望的化合物,目前正在进行临床研究。

    另一种可抑制酪氨酸激酶FLT3受全的化合物midostaurin对突变为体和野生型FLT3酪氨酸激酶以及表达突变型FLT3受体的原始细胞有细胞毒性作用,也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新的抗白血病药物,且其目前已进入Ⅱ期临床

    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