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390632
欧盟批准麻醉剂罗哌卡因新的给药途径
http://www.100md.com
     阿斯利康公司近日宣布,长效局部麻醉剂5.0 mg/ml Naropin (罗哌卡因,ropivacaine)的新型给药途径鞘内给药(intrathecal administration)获得欧盟批准。此次批准扩大了本品在手术麻醉时的临床应用范围。

    临床研究中,Naropin使整形外科手术、妇科手术和泌尿外科手术达到了良好的脊柱麻醉和肌肉松弛效果。本品耐受性良好,手术时的一般剂量范围为15~25mg。罗哌卡因的心脏毒性较低,感觉阻断和运动阻断分离更趋明显。Naropin已被批准用于硬膜外麻醉,减缓外科手术中和手术后的疼痛、分娩疼痛、剖腹产疼痛,也可用于局部浸润麻醉,在术中和术后产生局部神经阻阻断作用,减缓疼痛。

    Naropin1996年上市,2003年的销售额达到1.0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6%。阿斯利康公司是全球麻醉药品的主要生产商,占领了麻醉药品市场分额的31%。阿斯利康公司另外的麻醉药品还有静脉注射的麻醉药物diprivan(普鲁泊福),局麻药有EMLA麻醉膏、xylocaine(利多卡因)、marcaine(布比卡因)、carbocaine(卡波卡因)和citanest(丙胺卡因)。阿斯利康公司的麻醉药品2003年销售额总计达9.41亿美元。

    来源: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