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390652
新西兰脑膜炎疫苗试验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据报道,新西兰研究人员对一种乙型脑膜炎疫苗进行的人体试验已基本成功,今年年内将投入使用。调查这次试验的伦农医生说,研究人员在奥克兰对300名16~24个月的儿童进行了接种疫苗试验。每6周接种一次疫苗,每个儿童接种3次,4~6周后进行血液化验。结果发现,接种疫苗的儿童对脑膜炎病菌已产生免疫反应,并且未发现疫苗有副作用。由新西兰政府投资2亿新元(约合1.34亿美元)与国际制药公司希龙公司共同研发这种预防乙型脑膜炎的疫苗,还在成人、学龄儿童以及6~8个月的婴儿中进行了试验,表明疫苗对这些年龄层的人同样有效。脑膜炎是新西兰最易流行的传染病之一。1991年以来,新西兰已有200多人死于乙型脑膜炎,还有许多人因病丧失生活能力。今年又发现了35个病例。伦农说,如果全国性的脑膜炎免疫计划得到批准,新西兰19岁以下的青少年都将免费接种疫苗。

    来源:世界医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