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管理 > 案例分析
编号:10390922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
http://www.100md.com
     为了贯彻《药品管理法》,加强药品监督管理,改变现有部分国家药品标准已严重滞后于我国药品生产质量控制技术的现状,根据“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总体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制定了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计划用3~5年时间,实现国家药品标准的检测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工作包括:分期分批完成原部颁标准、历版药典遗留品种的标准和部分新药已转正标准的提高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监管局)认真贯彻执行《提高国家药品标准行动计划》,并积极协助做好该计划的实施工作,督促各承担工作任务的药品检验所,按照要求,按时完成任务。在工作中特别要注意做好对药品生产企业的宣传工作,使药品生产企业主动着手生产品种的标准提高完善工作。同时,要注意在计划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将意见反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

    (2004.02.2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