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390574
FDA批准氟维司群治疗激素受体阳性的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阿斯利康公司近日宣布,FDA已经批准FASLODEX (fulvestrant,氟维司群)治疗激素受体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用于抗雌激素治疗仍出现病情恶化的绝经后妇女。

    关键性III期临床显示: Faslodex的疗效至少不低于芳香酶抑制剂Arimidex (anastrozole,阿那曲唑)。Faslodex是雌激素受体阻断剂。芳香酶抑制剂抑制妇女体内大量雌激素,他莫昔芬则阻断雌激素受体,而Faslodex与这两者不同,它以乳腺癌细胞的雌激素受体为靶点,抑制其作用。Faslodex是唯一在他莫昔芬作用失败后可广泛用于临床的抗雌激素药物,表明Faslodex与他莫昔芬的作用机制不同,开辟了一条治疗激素敏感型乳腺癌的新路。

    FASLODEX不能用于妊娠期妇女,否则能导致对胎儿的伤害。分娩期妇女也不适用FASLODEX。在临床研究中,FASLODEX与对照药物阿那曲唑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分别为胃肠反应(恶心26.0%:25.3%,呕吐13.0%:11.8%,便秘12.5%:10.6%,腹泻12.3%:12.8%,腹痛11.8%:11.6%),头痛(15.4%:16.8%),背部疼痛(14.4%:13.2%),发热潮红(17.7%:17.3%)和咽炎(16.1% :11.6%)。注射部位的不良反应具有轻微、一过性特点。注射5ml剂量的患者中大约7%出现注射部位炎症反应,分两次注射2.5ml的患者中有27%出现了炎症反应。

    本品有200 mg剂量的软胶囊,可以与抗逆转录酶因子联合治疗HIV感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