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390519
日本制药企业的研发经费排位下滑
http://www.100md.com
     据日本经济新闻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日本研发费用排名前三十位的名单中,制药企业占了五个。即便这样,本财年他们在这方面预算的排位仍在下滑。

    研发经费居制药行业首位的武田药厂以1350亿日元(合11.4亿美元)排在第十五位,同比2002财年增长了8.6%,而排名第一的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则高达6900亿元。

    制药企业中研发经费排名第二的三共药业位居第十九位。达940亿日元,比上年增长8.4%。藤泽制药以740亿日元排在第二十七位,增长18.5%。其后是卫材药业和山之内制药。其中,卫材药业以670亿日元排名第二十九,增长12.2%;山之内以650亿日元排名第三十,比2002财年减少2.6%。

    (中国医药经济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