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国外药讯
编号:10391044
抗HIV药物Viread即将投放日本市场
http://www.100md.com
     据报道,日本烟草公司(Japan Tobacco Inc.,JT)及其附属制药企业Torii制药公司于4月12日开始在日本上市销售抗HIV药物Viread(替诺福韦)300mg片剂。Viread 300mg片剂由美国吉利德(Gilead)公司开发,属于核苷酸逆转录酶抑制剂类抗HIV药物。Viread 300mg片剂只需一日服用1次,无需顾忌食物的摄取。这种简单的用药方案可以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去年7月,日本烟草公司与吉利德公司签署商业协议,吉利德公司授权日本烟草公司在日本销售Viread。今年3月25日,该药获得日本厚生省的上市批准。Viread已于2001年10月获准在美国上市,于2002年2月在欧洲获准上市。

    来源:世界医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