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中华医药荟萃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护理
编号:10395051
提高自身素质 做好导诊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文献标识码】 C 【文章编号】 1606-8106(2003)07-1115-01

    导诊工作的质量能充分体现出医院的形象、管理水平。导诊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尽善尽美,还需要护理人员的辛勤努力,不断探索,才能为患者营造出亲切和谐的就医环境。我院自1997年设立导诊服务工作以来,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护理形象

    导诊工作是特殊的服务窗口。护士着装得体,仪表端庄,落落大方,胸前佩带“为您导诊服务”的锦带,给患者以良好的形象感。当患者一踏进门诊大厅,护士便主动迎上前去,让患者进入医院就能见到医务人员,并得到热情帮助。我们用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对待每位患者,指导他们准确及时地到达相关诊室就诊。

    2 服务措施

    我院为急重症患者准备了平车,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准备了轮椅车,并有专人负责重症患者就诊。备有温开水、一次性水杯,方便患者服药。我们的服务方便了患者,解决了患者的种种困难,使来院就诊患者消除了陌生、不安、焦虑、急躁等情绪,给患者以信任感、安全感。

    3 认真倾听,耐心解答

    患者是弱者,需要同情和关心,需要理解和帮助,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所以我们认真倾听并回答每位患者及家属的询问,认真分析他们提出的问题,尽可能用我们所掌握的专业知识,满足患者渴望了解的有关知识。为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我们在拓宽知识面上狠下功夫,学习有关健康指导,卫生知识,医学护理常识等方面知识,提高自身素质,让病人到医院就医时可感受到亲人般的关心与帮助,得到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单位:1 132011吉林省吉林市中心医院

    2 132602吉林省舒兰矿务局总医院

    (编辑 小川), 百拇医药(翟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