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3年第8期
编号:10398068
三普勒乌日勒治疗纤维肌痛症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3年第8期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726-6424(2003)08-0683-01

    蒙药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化精品之一,是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蒙古族同胞积累了几千年历史的经验医学走向独立、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临床科研一体的医学,是祖国医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将蒙药精品三普勒乌日勒治疗纤维肌痛症的体会报告如下。

    1 典型病例

    患者,女,因患有全身肌肉痛,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名专家、最好的医院4年之久,花费10多万元,而不见效,甚至想到自杀。每天痛苦的生存,每天理疗推拿按摩2~3次但只能疼痛短暂缓解。白天用镇静、镇痛药物来维持生命。于2002年4月来京陪朋友到医院看病,发现了蒙药,对蒙古民族的医药产生好奇心,经咨询后了解蒙药的独特疗效,拿走了30天的三普勒乌日勒。自服药第3天起疼痛减轻,自身感觉轻松甚至推拿按摩、理疗都可以减少次数,其它药物完全停用。服用1个月后完全离开了各种治疗,为此兴奋激动,感觉真正体会到了民族医药的神奇疗效。得到了无限的安慰,决心继续服用此药共6个月。除有时候感冒时有些关节痛、肌肉有轻微的痛以外至今无任何不适感。
, http://www.100md.com
    2 讨论

    三普勒乌日勒是用传统工艺严密的加工方式独特的配方、精致的提炼方式配制而成,在蒙古医药中有龙凤产品之称。其治病范围广泛,是蒙古民族及医学同行普遍认可的精品之一;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起名扬全国,为东南亚国家畅销药品之一。经内蒙古、辽宁省、青海省、新疆、北京、 上海、广州等地的权威专家和科研人员的研究检测,证明此药能通过激活免疫功能,提高T细胞、巨噬细胞的功能,彻底清除抗原体免疫复合物。药物可直接进入人体各个关节滑膜、浆膜,而且此药物被机体有效吸收率高,因精湛加工工艺防止了药效的损失。对脑梗塞、脑血栓、脑血管意外后遗症、肌肉萎缩,神经麻痹、肾脏损伤,瘟疫热病,久治不愈的高血压、高血脂、神经衰弱等众多疾病均有效。药理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证实了以下6种:(1)对微循环的影响:是通过改变血液流变性,扩张微循环血管,加快血流速度,增加微循环的血液灌注量,从而达到改善循环的功能,防止血栓形成,有效的防止心脑血管疾病。(2)抑制血小板聚集和抗血栓作用:除具有抗血栓和活血化瘀的功效外还有改善病变部位血液循环和肢体营养的作用,在应用它治疗缺血性偏瘫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预防脑血栓形成和脑栓塞的作用。(3)对血液流变性的影响:能降低血浆纤维蛋白原的作用,抵制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粘度,改善血液流变性,从而抑制脑血栓的形成。(4)对心脏功能的影响:能提高心脏的耐氧能力,降低耗氧量和延长存活时间,对因急性心肌缺血所致的心律失常具有明显的对抗作用,并有减慢心律和增强心肌收缩能力作用。(5)对骨骼肌的作用: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改善神经、血管、肌肉等病变部位血液循环和肢体营养的作用。(6)毒性研究:急性毒性试验表明,在临床中按蒙药标准所规定的原剂型常用量,一次13~17粒(2.5~3.5g),每日2次,未见毒副反应。

    作者单位:1 100021北京市朝阳区劲松医院

    2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医药公司

    (收稿日期:2003-09-19)

    (编辑 夏天), http://www.100md.com(白桂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