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3年第9期
编号:10398258
二氧化碳激光阴茎包皮环切术169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3年第9期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726-7587(2003)09-0837-01

    男性包皮过长,过去多采取手术切除方法进行治疗。我院近年来运用二氧化碳激光进行包皮环切,均获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69例中,年龄最小者7岁,最大者62岁,多为青少年。手术采用常规备皮、消毒,2%利多卡因注射液行阴茎根部深达筋膜的环状阻滞麻醉成功后,先用两把止血钳对称分别提起包皮头表面以探测确定切除部分。另用一长弯血管钳距冠状沟0.8cm处横行夹紧多余包皮。左手用盐水纱布垫于长弯血管钳下,以16~18W激光聚集连续输出方式沿 大弯血管钳上侧切断包皮。如有出血,可视情况用激光热凝或结扎,最后用0号线间断缝合切口,分别用无菌凡士林纱条和无菌纱布包敷在切口创面上。术后第2、4天换药,7天拆线。并于术后3或5天内每晚睡前口服乙烯雌酚3mg和连服抗生素3天,以预防感染。1个月后随访,伤口愈合良好,功能如常,无不良反应。

    2 小结

    二氧化碳激光包皮环切术最大优点是手术操作简便,术中基本不出血,术后病人反应轻、痛苦小、康复快、不住院、费用低,是较传统手术切除优越的一种简便易行的好方法。

    作者单位:710054陕西西安解放军第323医院

    (收稿日期:2003-09-13)

    (编辑 刘娜), http://www.100md.com(孙存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