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3年第17期
编号:10400094
介绍一种多功能麻醉用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3年第17期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609-6614(2003)17-1632-02

    目前,在施行手术时,麻醉用氧气、药剂等多根通向病人头部的管子,放置或取下不方便,而麻醉用注射器需随时为病人供药,置于病人身边或枕下,既不方便,又容易掉到地上,影响手术的正常进行。我们制作的多功能麻醉用架,可以克服其缺点,通过临床应用效果满意。此技术并获国家专利,专利号(98205782.2)。现介绍如下。

    1 材料和制作

    1.1 材料 不锈钢、固定钮。

    1.2 制作 羊角钩为宽1cm的不锈钢板制成;立杆为35cm×3cm×0.5cm的不锈钢制成;注射器盒为长22cm,宽4.5cm,高2.2cm不锈钢板制成,其中立杆用手术床旁的固定器固定并可升降。见图1。

    2 优点(1)结构简单,制作容易,操作方便。(2)羊角钩可设置多个,便于放置通向病人的管子,应用范围广。(2)可方便调试其上、下、前、后的距离,使之处于最佳位置。(4)注射器盒放置麻醉用注射器、放置、取出、供药方便,不易脱落。(1)羊角钩 (2)立杆 (3)注射器盒 (4)注射器盒固定器具 (5)床轨固定器 (6)固定钮

    作者单位:063004武警河北总队唐山医院

    (编辑使 臻), http://www.100md.com(王炳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