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正文
编号:10441768
药的较量:美国州长与第一药业大亨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中国医药网
     2004年4月2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波兰迪(Tim Pawlenty)参加了著名药业集团辉瑞公司年度股东会议。这次,言辞一向激烈的州长似乎低调了很多,目的只有一个,让世界第一大制药公司股东们能通过一项决议——控制美国药价增长幅度,不要切断加拿大药商对美的药品供给,让美国老百姓能买到便宜的处方药。

    制药业是世界上最赚钱的行当之一。据《财富》杂志统计,2001年全球10大制药公司共盈利370亿美金,利润是全球500强公司平均利润的8倍以上。然而,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度,普通民众却比其他国家的人花更多的钱买药。正是基于这样的不平等现状,美国老百姓和州政府下定决心,与美国制药公司经年累月地作“药的较量”……

    经济实惠 美国人远赴加拿大买药

    对美国人来讲,千里迢迢跨国买药已不是什么希奇事儿了。比如,上百万的美国人就愿意北上去加拿大购买所需的医药。

    在技术层面上讲,这些行为是非法的。但美国州政府对此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降低对私人或城市、政府关于此类行为的起诉,因为有时,他们也不免会“知法犯法”。

    为了减轻处方药开支给州府预算带来的沉重压力,一些地方政府也愿意到加拿大买药。从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新罕布什尔州到北达科他州,很多州政府都试图通过海外网上购药物使老百姓得到更便宜的药物。

    比如,由于面临财政紧缩问题,去年斯普林菲尔德市市长迈克尔·奥巴诺(Michael Albano)不得不辞退一些消防员、警察和教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