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3534
卫生部公布四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1日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朱玉) 卫生部10日向社会公布4月份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肺结核发病数居首,狂犬病死亡数和病死率均占先。

    4月,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麻疹,占发病总数的84.92%;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艾滋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占死亡总数的82.33%;病死率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新生儿破伤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4月1日零时至4月30日24时,27种法定报告传染病共报告病例数308238例,死亡报告总数为447例。在这个月中,除鼠疫、脊髓灰质炎、登革热无病例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

    有关专家提醒,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容易引起痢疾、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的流行,公众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要养成健康的饮食和卫生习惯,要保持室内外卫生;要保持餐具的卫生,提倡实行分餐;讲究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的生冷食品、饮料等。

    《人民日报》 (2004年05月11日 第二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