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体病 > 龋病(龋齿、虫牙)
编号:10403356
龋齿治疗 轻松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1日 科学时报
     德国亚琛市的科学家最近研制出了一种新型的迷你激光器,预计将在5年后正式投入市场。

    牙疗激光器主要用于龋齿等牙病的治疗,对于患者来说,使用牙疗激光器可以减少疼痛,而且不必忍受刺耳的噪音和振动。第一台牙疗激光器12年前问世,但由于这类医疗器械体型太大,价格偏高,一直没有得到普及;而此次研制出的新型激光器在体积上大大缩小,并在操作上将更为方便,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给牙齿激光打孔时的疼痛。

    在德国,仅有15%的牙科诊所配备了治疗龋齿的激光器,牙疗激光器的使用使患者在进行牙病治疗时不再畏惧,治疗的过程也更加轻松。但是牙疗激光器目前还不能完全代替传统的牙钻,在用激光除去珐琅质后,牙医仍需要使用牙钻对牙齿的边缘进行加工。特别是在处理蛀齿较深的损坏部分时,激光器还无法代替牙钻。

    (□岑 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