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403496
人体内胆固醇含量随季节而变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央视国际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有所不同,冬天时胆固醇含量会达到高峰。

    研究人员以马萨诸塞州517名健康人为样本,每三个月检查他们的胆固醇含量一次,为期一年,这些人的饮食习惯、运动情形、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也在检查记录范围之内。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人中,男性平均每分升血液的胆固醇含量增加3.9毫克,胆固醇含量在12月份达到高峰,女性平均每分升血液的胆固醇含量增加5.4毫克,胆固醇含量在一月份达到高峰。原本胆固醇含量偏高的人,胆固醇增加也较多。

    接受调查的男性平均胆固醇含量为222毫克,女性为213毫克。在美国,只要每分升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超过240毫克,就被视为胆固醇含量过高。研究人员还指出,这份研究所提供的资讯,可作为治疗高胆固醇血症的参考。

    (稿件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