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403437
原料药赔本要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http://www.100md.com
     产品成本持续上升,销售价格持续走低,山东省经贸委医药处提供的数字显示,山东省90%左右的原料药销售处于保本或亏损状态,产品结构的调整已经迫在眉睫。原料药是山东省制药企业的主要品种,占药品总产量的60%左右,生产总量全国第2,去年总产量11.93万吨。自2003年年初以来,石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带动化工产品价格普遍上升,影响化学原料药成本上升。同时,受去年下半年粮食价格上涨的影响,以粮食为原料的抗菌素成本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目前,由于进入门槛低,我国部分原料药生产规模扩张过快,如全国安乃近市场容量为1万吨,但生产能力超过了1.6万吨,加上印度等国家安乃近产量大幅度增长,低价销售,价格短期内难以出现转机。据了解,目前安乃近原料药价格已经由去年同期的36元/公斤下降到30元/公斤。其他原料药,如青霉素、阿

    司匹林、氨基比林、安替比林等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省经贸委医药处有关人士表示,原料药比重过高影响该省医药产业的发展后劲,以原料药为主的医药生产企业应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研发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的新药,及时实现新药的产业化。

    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