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3931
安徽肥东200多学生突患荨麻疹,暂无特效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3日 新华网
     几天来,安徽省肥东县杨店中心小学的200多名学生身上竞相出现发痒红色斑块,抓挠后感染发炎。据了解,这种被称为荨麻疹的皮肤病没有特效药治疗,但它不是传染病。12日上午,肥东县疾控中心还接到该县白岭小学的报告,称该校三四十名学生也出现类似症状。

    据介绍,几天前,杨店小学部分学生身上出现红色斑块,且发病人数不断增加。截至该校向肥东县疾控中心报告时,已有200多名学生出现类似症状。12日上午,肥东县疾控中心立即派出包括皮肤病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赶赴该校。据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初步发现,同学们得的皮肤病名叫荨麻疹,是由于异型蛋白过敏引起的。经调查发现,出现该症状与当地种草莓有关。原因是草莓上有一种螨虫,学生被叮咬后,身上就出现红色斑块。

    据肥东县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荨麻疹几乎每年都会发现,至今没有特效药,主要是对症治疗。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并可在皮肤上涂抹防过敏类药。为预防此类皮肤病,孩子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完)(王立功、李守君), 百拇医药